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母奶量驟減還有硬塊 花蓮25歲新手媽罹乳癌

2020/11/02 10:24

花蓮25歲王姓新手媽媽,新婚又剛迎接女兒誕生,未料哺乳時出現塞奶、胸部腫脹等現象,起初不以為意,直到今年3月左邊乳房奶水驟減,加上疑似硬塊未消就醫確診罹患乳癌,為母則強的她,大方在門諾醫院癌症中心倡議乳癌防治,傳遞正能量分享抗癌歷程。 (門諾醫院提供)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花蓮25歲王姓新手媽媽,去年新婚並迎接新生兒到來,並以母乳哺餵女兒,卻出現塞奶、胸部腫脹等現象,起初不以為意,直到今年3月左邊乳房奶水驟減,加上疑似硬塊未消就醫,確診罹患乳癌,經8個多月治療尚在術後恢復期,為母則強的她,大方在門諾醫院癌症中心倡議乳癌防治,傳遞正能量分享抗癌歷程。

25歲王姓媽媽,去年剛與交往2年的丈夫結婚,隨即喜迎首胎,但哺乳中的她,總覺得左乳有硬塊,卻誤為是哺餵母乳塞奶現象,今年3月左乳奶水驟減且硬塊還在,就醫切片已罹乳癌第2期,必須將左乳全部切除。

新婚又是新手媽媽雙重身分的她,還好生性樂觀、開朗,加上為人妻、人母的堅強,快速收起錯愕、悲傷情緒,接受門諾醫院安排的療程。她說,看著寶貝女兒模樣,根本來不及有負面想法,僅能告訴自己「繼續往前、勇敢面對」,才能陪女兒走更長遠的路。

門諾醫院癌症中心主任林斈府說,乳癌是是台灣女性好發癌症排名首位,也是女性健康重要議題,相較歐美國家,台灣乳癌好發年齡約年輕10歲,臨床上遇過幾名患者年紀僅23、25歲,當下確診備感錯愕、不知所措,經溝通、說明及提供完整治療計劃後,患者復原狀況良好。

林斈府強調,乳癌治療一直是所有癌種標竿,不論是藥物種類、跨科團隊合作,整體治療成效都是最好的,呼籲罹患乳癌病友不要氣餒,尤其乳癌早期發現治癒率相當高,切勿因工作繁忙或害怕面對而逃避篩檢。

門諾醫院表示,透過定期乳房超音波、乳房攝影篩檢,均可達到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目標,符合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乳房攝影免費篩檢資格的婦女朋友應善加利用,尤其有乳癌家族史的高危險群,更要記得定期進行乳房攝影檢查,避免延誤治療黃金時間。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