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血庫只剩5.2天 捐血中心:打流感疫苗24小時無不適就可捐

2020/10/31 13:42

中華民國食品流通商業公會全國聯合會暨台灣食品發展協會發起捐血活動。(記者蘇金鳳攝)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因為天氣轉涼及施打流感疫苗,目前台中市安全捐血庫存只剩下5.2天,A、0、AB最缺,多家食品業者與台中捐血中心今、明兩天共同發動捐血活動,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的妻子劉姿伶代表江啟臣出席,呼籲民眾一起響應捐血,而業者更是共同捐出多項食品,區分兩類,分別要贈送給捐250CC、500CC的民眾。

中華民國食品流通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暨台灣食品發展協會今天與台中捐血中心今明兩天在台中捐血中心舉行「捐血一袋 愛心一袋 食在很棒」的捐血活動。

台中市捐血中心企劃課長陳家綺表示,血庫的安全期為7至9天,但是最近因為天氣轉涼民眾感冒及施打疫苗的關係,捐血者變少,致使庫存日期只剩5.2天,其中A、O、AB最缺。

陳家綺表示,一般民眾都誤以為打流感疫苗不能捐血,事實上打完流感疫苗24小時若沒有不適感,就可以捐血,高血壓及糖尿病只要控制得宜也可以捐血,但糖尿病若是長期打胰島素者就不能捐。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的妻子劉姿伶表示,血液的安全庫存7至9天,但台中捐血中心表示目前只剩下5.2天,請愛心民眾踴躍來捐血。

而為吸引民眾來捐血,中華民國食品流通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暨台灣食品發展協會捐出多種食品給捐血者,而且區分兩類,分別要贈送給捐250CC、500CC的民眾,今明兩天來台中捐血中心者將會贈送,送完為止。

江啟臣的妻子劉姿伶(左四)代表江啟臣出席中華民國食品流通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暨台灣食品發展協會舉行的捐血活動。(記者蘇金鳳攝)

中華民國食品流通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暨台灣食品發展協會與台中捐血中心合辦捐血活動。(記者蘇金鳳攝)

相關影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