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少吃這些食物 有助降低攝護腺肥大的風險

2020/10/29 18:06

台灣55歲以上男性不少人因攝護腺肥大造成排尿困難。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資料照,記者陳建志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造成中老年男性生活困擾的一大因素為攝護腺肥大,導致解尿困難、頻尿等症狀而影響生活品質,攝護腺肥大的發生率隨著年齡而增加,55歲男性臨床上發生率約有55%,70歲以上甚至高達70%。健康網站《THE Health Site》指出,透過改善日常飲食可降低攝護腺肥大的可能。

台灣攝護腺癌的發生率與死亡率呈逐年升高的趨勢,據國民健康署的統計資料,攝護腺癌位居台灣10大癌症發生率的第5位。攝護腺又名「前列腺」,是男性特有的生殖泌尿器官。位於膀胱下端,中間有尿道經過。攝護腺的主要功能是分泌和儲存前列腺液,調節精液的黏稠度與增進精子的活性。常見的攝護腺疾病有攝護腺肥大、攝護腺發炎與攝護腺癌。

透過適當的飲食,可以降低攝護腺肥大的風險。需要遵循低飽和脂肪和高纖維飲食。多吃水果和蔬菜,多攝取茄紅素,例如番茄、木瓜、葡萄柚等。除此之外,也要盡量少吃部分食物,以下食物可能增加攝護腺肥大或攝護腺癌的風險:

●紅肉: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說法,紅肉和加工肉都可能使患攝護腺癌的風險增加。應減少食用紅肉,採用低脂肪飲食,因為過多的脂肪會刺激荷爾蒙過量分泌,進而增加攝護腺病變的機率。

●乳製品:《營養雜誌》上的一項研究,定期攝入全脂牛奶可能會增加攝護腺肥大的機會,恐進而發展成攝護腺癌。

●酒精:酗酒者容易出現攝護腺問題。因此,避免一天喝超過2杯酒。

●鈉:高鹽不只會對心血管造成危害,還可能會增加攝護腺肥大的風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