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雙胞胎還生三胞胎 年輕夫妻5年產7男嬰增產報國

2020/10/29 13:42

27歲的陳媽媽第4次懷孕竟懷三胞胎,於本月26日生下健康的3兄弟。(記者方志賢攝)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一對年輕夫婦結婚5年多自然懷孕4次生7男,婦人先是生下2個兒子,接著雙胞胎後又生下三胞胎,熱愛音樂的丈夫興奮的說,全家人可組樂團了!負責接生醫師孫德基也強調「三胞胎的機率是萬分之一、雙胞胎是百分之二,自然受孕雙胞胎又三胞胎的機會少之又少,而且都單一性別更是少。」

27歲何姓婦人的爸媽是客家人與布農族、26歲陳姓丈夫是排灣族,夫妻結婚5年多自然懷孕4次生7男,老大已4歲多、老二3歲多,老三、四雙胞胎1歲半,第四次懷孕竟懷三胞胎,於本月26日生下健康的3兄弟。

高雄陳姓夫妻(前排右2、右3)結婚6年自然懷孕4次生7男,4次生產都是婦產科醫師孫德基(前排右1)接生,他強調,三胞胎的機率是萬分之一、雙胞胎是百分之二,自然受孕雙胞胎又三胞胎的機會少之又少,而且都單一性別更是少。(記者方志賢攝)

柏仁醫院今上午為三胞胎舉行記者會,何婦、陳姓丈夫、三胞胎的外婆及4名哥哥都開心的出席活動,夫婦4次懷孕都是婦產科醫師孫德基接生。他表示,媽媽很堅強,沒有拒絕上天賜給他們的禮物,三胞胎正常生產週數是32週到34週,她忍耐到足月36週,剖腹產下健康三兄弟,體重分別是2225公克、1795公克及2255公克。

何婦說,丈夫的遠房親戚生過多胞胎,但她從未想過自己會生這麼多孩子,第一時間知道懷三胞胎時很意外,但很快就接受了,倒是丈夫一直希望能有女兒,得知三胞胎都兒子有點小失落,但沒有關係,因為上帝送的禮物很珍惜,也讓她很驚喜。

陳姓丈夫也表示,原本想說7個孩子,只要一個女生就好了,結果出來全是男生,確實有點小失落,「但這一切都是上帝給的,我很感謝神給我們這一切」。想生女兒,還會再接再厲嗎?他笑著說,「暫時休息喘氣一下吧!」

未來要如何照顧7男, 何婦說,老大、老二已經可以上幼兒園了,自己是護理人員,會餵孩子母乳,目前暫時請育嬰假,與當保母的孩子們外婆一起照顧小孩。

高雄陳姓夫妻(右2、右3)結婚6年自然懷孕4次生7男。(記者方志賢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