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不鹹就沒攝取鈉? 7個常犯的迷思

2020/10/24 07:00

沒有高血壓的人也要控制鈉攝取,減少鈉含量可預防高血壓及腎臟病;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大家都知道鹽與血壓有關,攝取過多的鈉,會增加水分在體內滯留,導致血壓上升;很多人都認為自己沒吃很鹹啊?為何血壓仍降不下來呢?《美國心臟協會 》指出,有7個迷思是人們常犯的錯誤。

●完全不吃鹽就能健康?
鈉是控制血壓的必需營養素,是神經和肌肉正常工作所必需的成分,因此人體需要適量食鹽確保生理機能正常運作。

●海鹽鈉含量少於食鹽?
海鹽近年流行,很多人以為海鹽含鈉不高比較健康。事實上,海鹽通常含有40%的鈉。

海鹽的鈉含量沒有比較低,事實上,海鹽通常含有40%的鈉;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食物不加鹽就不會吃太多鈉?
據估計,超過75%的美國人消耗的鈉來自加工食品,而不是食用鹽。這就是為什麼查看營養成分的標籤和份量如此重要的原因。

●只有食物中含有高鈉?
一些非處方藥含有高含量的鈉。仔細閱讀藥品標示,並記住一些公司生產低鈉的非處方產品。

●低鈉食物沒有味道?
有許多豐富的創意和調味料能替代鹽。可以嘗試使用香料,香草和柑橘來增強食物的天然風味。

●血壓正常就不用管攝入多少鈉?
美國心臟協會建議每天攝入少於1500毫克。即使對於那些沒有高血壓的人,減少鈉含量也會顯著抑制隨著年齡增長而出現的血壓升高,也將減少因攝入過多鈉而引起其他疾病(如腎臟疾病)的風險。

●不吃太鹹食物所以鈉攝取量不高?
當心家禽、奶酪和麵包,這些食物中的鈉含量過多,會增加患心臟病和中風的風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