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感疫苗施打新措施 北市聯醫10/24起每週六專打幼兒

2020/10/23 11:12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從10月24日起,12區院外門診將加開週六上午嬰幼兒疫苗診,圖為一般民眾到聯醫施打流感疫苗。(記者蔡亞樺攝)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今年公費疫苗施打踴躍,疫苗供需也有調整,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從10月20日起集中配發到市立聯合醫院附設12區院外門診。聯醫今日再宣布新制,10月24日起12區院外門診將加開週六上午嬰幼兒疫苗診,每診提供100劑疫苗,提高幼兒疫苗接種率。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副總院長璩大成今日上午受訪表示,有鑑於幼兒疫苗施打,媽媽帶孩子早起排隊打疫苗比較辛苦,且幼托機構暫停設站等因素,幼兒疫苗接種率相較去年同期還低,因此在僅存庫存擠出疫苗劑量,週六加碼專門施打幼兒。

璩大成表示,聯醫附設12區院外門診相當於其他縣市的衛生所,是公共衛生機構,鼓勵家長帶著幼兒到院外門診施打,提升接種率。

媒體也問到今年韓國施打流感疫苗傳出死亡案例,可能影響民眾施打疫苗的意願,對此璩大成說,大家都非常專業,疫苗目前有4種但就先不多述,但他也向民眾喊話請相信也放心地方衛生局、中央衛生單位,醫院機構也都精準知道,目前大人跟小孩打的都是同一隻,簡單講成人跟小孩都不會有太大問題,不用擔心。

璩大成補充,有人可能好奇有的疫苗只能大人施打,難道是效果與成分不一樣嗎?其實不是,只是廠商出廠的時候有受測對象,主要以安全、效益為考量,廠商沒把幼兒族群納入試做範圍,但專業上大家不必擔心。

璩大成說,根據他的經驗,每年疫苗施打後不管各種疫苗都有類似這樣新聞事件,施打不久會怎樣、怎樣,但專業都會去釐清、保護民眾安全,從統計學的機率來看,正常人也會發生急症,是不小心在打完針發生,是否要算在這針(疫苗)上面嗎,專家都會嚴謹討論,到目前為止施打疫苗行之多年,疫苗有效性、安全性自有公判。

聯醫表示,各院外門診部將加開週六上午嬰幼兒疫苗,施打對象為年齡滿6個月到國小入學前,掛號時間為週六上午8時30分至11時。嬰幼兒施打時請攜帶兒童健康手冊及健保卡。

聯醫提醒,預防流感可從防疫的基本措施做起,例如勤洗手、戴口罩、維持適當社交距離等措施來降低感染風險,如對流感疫苗接種有相關疑問,可撥打北市衛生局預防接種專線(02)2375-4341或市民熱線1999,也可洽詢北市12區健康服務中心及院外門診部。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從10月24日起,12區院外門診將加開週六上午嬰幼兒疫苗診,圖為聯醫個院外門診疫苗配置。(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