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0公斤農夫接受減重手術 不到1年甩肉51公斤

2020/10/22 14:29

家醫科主任李純瑩(左起)、張博智醫師及彭先生一起分享克服「糖胖症」的要領。
(記者方志賢攝)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53歲彭姓男子體重120公斤,身體質量指數(BMI值)超過40,屬於病態性肥胖,因肥胖合併糖尿病,還有高血壓、高血脂等三高及痛風問題,去年11月接受減重手術,不到1年甩肉51公斤,不僅瘦身成功,也擺脫糖尿病及三高問題,快樂享「瘦」下半輩子。

彭男是名農夫,從小就開始胖,幾年前體重飆破百公斤,最重達到120公斤,BMI值也超過40,他的媽媽、大姊都是資深糖尿病友,他在10年前也檢查出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糖化血色素9.2%(正常值6%以下)、三酸甘油脂數值更超過正常值的4倍。

彭男每月固定在家附近診所追蹤治療,但因肥胖致血糖控制不良,還有三高及痛風問題,加上愛喝含糖飲料,家人擔心他身體狀況持續惡化,建議他到高醫減重門診諮詢。

高醫家醫科主任李純瑩表示,肥胖病患合併第二型糖尿病,稱為「糖胖症」,患者因體重過重導致高血糖,主要歸因於日常生活行為的改變,特別是久坐不動的習慣和西式飲食,因此積極控制體重、改善體脂肪相當重要。

高醫外科減重醫師張博智說,彭男後來接受微創胃繞道手術,並調整飲食習慣,不到1年體重從120公斤降到69公斤,另外糖化血色素降到正常5.1%,血脂、血糖等藥物也停藥,健康大幅改善,在高雄仁武區繼續當個快樂的農夫,每月與家人、朋友快樂出遊,享「瘦」生活。

高醫副院長黃明國(中)和體重管理中心團隊籲民眾做好體重控制、遠離糖尿病。
(記者方志賢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