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多吃茶、漿果和蘋果 英研究:有助降血壓

2020/10/22 12:54

英國一項新研究證明,食用黃烷醇含量高的食物如茶、漿果和蘋果的人血壓往往較低。(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黃烷醇是類黃酮類家族中的化合物,屬於植物中自然產生的抗氧化劑,英國一項新研究證明,食用黃烷醇含量高的食物(如茶、漿果和蘋果)的人血壓往往較低。該研究刊登於《科學報告》雜誌。

CNN)報導,研究人員對英國超過2萬5千人的飲食進行研究,並將其飲食與血壓進行了比較,而血壓是心血管疾病的危險因素。儘管有其他研究發現黃烷醇與健康益處有關聯性,但這項研究是首次使用尿液中發現的生物標記物客觀測量化合物攝入量的研究。

研究指出,大多數其他研究都依賴於參與者的食物日記,但這些往往存在蛋白質和糖攝入不足的趨勢。此外,某些食物中的黃烷醇含量可能相差很大。例如,茶的含量從每100克茶10毫克到每100克茶330毫克不等。

英國Quadram研究所生物科學研究所研究員認為,這是黃酮類化合物生理效應的重要高質量研究。它的重要性在於使用了客觀的可量化的黃酮類生物標記物,而不是根據對食物攝入量和成分來估算。

研究證明,與攝入最少的類黃酮相比,攝入最多的類黃酮的參與者的收縮壓更低。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