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苑裡C肝陽性居全國前5 在地醫院加碼100萬助免費篩檢

2020/10/21 15:49

苑裡C肝陽性居全國前五,在地醫院加碼100萬助免費篩檢。(苑裡李綜合提供)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苑裡鎮被行政院列入「全台C肝風險層級最高」的5鄉鎮之一,至少9個里C型肝炎陽性率20%甚至是高達30%,且聚集在交通及醫療缺乏、當地人稱的「內區」山腳及社苓、石鎮、蕉埔、山柑、玉田及南勢里的7個里。

在地苑裡李綜合醫院曾成立「灣麗愛肝之友會」,除邀請病友分享治療歷程,期望透過病友會的組織與運作,提供協助並改善C肝盛行率高狀況。

近來全國肝病基金會指出,苗栗縣篩檢人數及完治人數 是「全國第一」,苑裡李綜合醫院創辦人李順安也響應,月提供100萬,免費為郷親篩檢,若篩檢人數踴躍,會再持續追加預算。

至於治療狀況,李綜合醫院統計,苑裡鎮內區10里去年己治癒188人,今年己治癒263人,尚有16位正在治療中。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