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12歲以下絕症病童 荷蘭將准安樂死

2020/10/21 15:01

荷蘭政府估計,新規定解除了醫師被起訴的威脅後,每年將影響5~10名病情無望改善的兒童。(路透社)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荷蘭衛生部長迪瓊(Hugo De Jonge)近日宣布了一項計劃,他表示只要在父母和2名醫師的評估同意下,醫師得以對12歲以下的絕症病童施行安樂死,政策預計在未來數個月正式實施。

據《衛報》報導,迪瓊認為有必要對法規進行修改,以幫助少數康復無望的病童,病童遭受病痛折磨,但只能獲紓緩治療(Palliative care),或是藉由停藥及降低營養攝取來加速他們的死亡,醫生如以其他行動令病童死亡將被起訴。

荷蘭於2002年起實施安樂死合法化,目前容許12歲以上患有絕症、遭受難以承受痛苦及未來難逃一死的病童接受安樂死,但必須獲得家長及該兒童同意,並獲最少2名醫生同意實行相關程序。

1歲以下患病嬰兒在父母及醫生同意下亦可接受安樂死。1-12歲康復無望的病童則成為灰色地帶,無相關法條照顧。政府估計,新規定解除了醫師被起訴的威脅後,每年將影響5~10名病情無望改善的兒童。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