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心臟病與血型有關? 研究︰A型B型風險較高

2020/10/20 15:34

研究發現,A型或B型人的心臟病發作風險合計高8%,而心臟衰竭的風險合計高10%;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資料照,記者蘇福男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心臟病竟與血型有關?根據美國一項研究表明,與O型血的人相比,A型和B型血的人更可能會形成危險的血栓,且心臟病的風險較高。該項研究刊登於《動脈硬化,血栓形成和血管生物學》。

美國心臟協會 》指出,針對40萬人的研究發現,與O型血的人相比,A型或B型人的心臟病發作風險合計高8%,而心臟衰竭的風險合計高10%。因AB型血液數量少,該研究排除了AB型血型者。

最大的區別是與靜脈血栓有關。與O型血患者相比,A型和B型人群中深部靜脈血栓形成的可能性高51%,肺栓塞的可能性高47%。

深部靜脈血栓形成(通常發生在腿部的血栓)和肺栓塞是最常見的兩種血管疾病。每年影響多達90萬美國人,導致10萬例死亡。

該研究的主要作者,荷蘭格羅寧根大學的醫學博士希爾德·格魯特說,這些發現可能會對個性化醫學產生影響,醫學專家可以考慮在將來的試驗中將血型信息納入風險和治療方法。 

未參與這項研究的瑪麗·庫什曼博士說,A型和B型血的人需要意識到手術、外傷和固定化會增加血栓的風險。她說,每個人都可以通過保持健康的體重、飲食習慣以及定期運動來降低風險。

該研究也發現,與O型血液相比,A型或B型的人高血壓的風險降低了3%。不過,原因尚不清楚。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