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值得尊敬! 印度女校車司機不畏疫情載送病人

2020/10/19 19:00

尼蘭·辛格(Neelam Singh)自願開校車協助運送病人,時間已持續5個月。(圖截取至BBC官網)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截至目前為止,印度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已突破650萬例,且境內至少10萬1782人身亡,嚴峻的疫情使得印度的醫療資源供不應求;不過據《BBC》報導,印度一位名為尼蘭·辛格(Neelam Singh)的女校車司機在得知孟買市區救護車不夠後,自願開校車載送病人,如此不畏疫情的義舉,讓她獲得許多市民推崇。

隨著印度確診人數攀升,境內許多城市和學校紛紛宣布封閉,在醫療資源的短缺下,政府不得不將部分校車轉為救護車使用,已經駕駛校車18年的辛格在專訪中表示,「一開始同事們得知這項消息時,沒有人願意接受這項工作,我知道這項工作有很多風險,但我覺得我們要做的應該是服務社會,並尊重我們的工作,所以我二話不說就答應了」。

在辛格投入救難工作不久後,她和她的家人也不幸感染了武漢肺炎,確診後她也根據這陣子協助醫療人員所學到的知識,向家人傳遞正確的隔離和相關併發症的預防措施,她說道:「在我們痊癒之後,我的家人都勸我不要回去做那份工作,但我拒絕了他們,因為我已經痊癒了,而且我沒有理由對協助社會置身事外」,於是辛格在隔日再次發動校車,協助醫療人員。

每當被問起為何堅持於幫助病患時,辛格認為所有確診的人都需要被鼓勵,包括她自己也是,她表示:「每當將病人從醫院載回家中時,我們互相感謝、祝福,這些言語和瞬間,是難以忘記的,也同時給予了我更多的動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