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衛福部醫美「黃金A」標章 今年只有88家通過

2020/10/19 14:52

衛福部和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醫策會)合作,舉辦「診所美容醫學品質認證授證典禮」,今年度通過認證共88家診所,民眾到醫美診所時可參考。(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越來越多民眾想「進廠維修」到醫療美容修修臉、身體,不過醫美診所品質參差不齊;衛福部和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醫策會)合作,舉辦「診所美容醫學品質認證授證典禮」,今年度通過認證共88家診所,享有「黃金A」標章認證,民眾到醫美診所時可參考。

衛福部統計,國內美容醫學服務近9成為診所提供,去年邀集美容醫學相關學會及醫策會共同研議,推動並發展符合診所特性的「診所美容醫學品質認證」,並配合國際醫療發展,作為提供國內外民眾選擇優質診所參考。

認證查核重點著重於執行醫師資格、環境設施符合消防及感染管制要求、執行美容醫學項目符合法令規定、隱私維護及顧客服務、麻醉安全及緊急後送機制、收費及告知同意等面向,通過查核的診所,可取得效期3年的認證資格。

衛福部表示,醫美診所的美容醫學品質認證標章,由醫療、管理、安全三大重點構成,英文字母A代表「優質,讓人安全放心、專業的醫療保證」,並以金色漸層光澤,象徵持續發展、永續經營。

今年共辦理2階段認證,參與診所家數共有122家,通過認證的診所有88家,整體通過率約為72%。

衛福部提醒,接受美容醫學手術及處置,應慎選醫療機構,別輕信誇大不實的行銷話術,優先選擇通過美容醫學品質認證機構,安全品質可多一分保障,少一分風險。

通過認證的機構名單可到衛福部官網,醫事司首頁「美容醫學資訊專區」,或醫策會網站查詢。

衛福部和醫策會認證的「診所美容醫學品質認證」標章。(衛福部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