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市中高齡月嫂獲獎 產婦:像家人一樣

2020/10/18 17:36

坐月子到宅服務員多為中高齡婦女轉業。(記者黃旭磊攝)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高雄市府表揚44名坐月子到宅服務員,服務員多為中高齡婦女轉業,產婦到場感謝稱「產後焦慮獲得紓壓,像家人一樣。」

坐月子到宅服務優質服務員表揚活動今天(18日)在社會局兒童福利服務中心舉辦,有16名服務員獲頒頒優質服務員獎、28人獲頒最高榮譽獎,而獲獎服務員年逾50歲,多有養兒育女經驗,照顧任務使命必達,經市府專頁培訓,受服務產婦到場頻喊「讚」。

社會局長謝琍琍表示,7年來共培訓767名坐月子到宅服務員,多為中高齡婦女,歷經經過240小時培訓課程及每年20小時在職訓練,具備嬰婦照護能力、月子餐烹飪等專業知能,至今已服務5175名產婦。

產婦客戶到場表示,服務員教導如何觀察寶寶需求,讓寶寶不要日夜顛倒,調整作息,也不藏私地教導烹飪小撇步,「就像家人一樣」,深刻感受到專業與對工作熱愛。

另一名產婦育有4名幼兒;產婦表示,前兩胎在家坐月子,月子餐送來時正好在餵奶,不便備餐,只訂10天就停送,懷第3胎申請高雄市坐月子到宅服務,服務員手藝好,把自己餵飽飽,照顧新生兒更有一套。

這位媽媽說,產後照顧焦慮、挫折獲得紓壓,生理、心理獲得極大照護,懷第4胎毫不考慮地繼續申請。

社會局長謝琍琍(右2)與產婦客戶合影。(記者黃旭磊翻攝)

高雄市府表揚44名坐月子到宅服務員。(記者黃旭磊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