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紐約州大分校700多人確診 學生開趴疫情失控關鍵

2020/10/17 16:33

美國紐約州立大學奧尼昂塔校區已傳出超過700例的武漢肺炎。(圖取自SUNY Oneonta官網)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自從暑假結束的開學以來,美國紐約州立大學奧尼昂塔校區接連爆出學生不顧防疫措施開派對、舉辦大型聚會,導致群聚感染,據《CNN》報導,截至目前為止,該校已傳出超過700例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案例。

根據紐約州政府規定,若學校武漢肺炎確診率達5%,或是確診數超過100人,該學校將會關閉校區,而奧尼昂塔校區其實早在8月30日就因確診數達105人,所以停止授課,並在9月3日宣布後續課程皆改為線上授課。

學生接連舉辦大型聚會

目前奧尼昂塔校區已有712人確診,而紐約州大體系所有校區的確診人數為1167人;奧尼昂塔校區的疫情之所以會失控,許多人歸咎於學生的自制力不夠,早在8月底和9月中旬,該校區學生接連被爆出舉辦大型聚會活動、校內住宿生無視防疫規則聚會等消息,除了讓數名學生和社團遭到退學和停社外,也導致群聚感染,進而使該校短時間內快速累積多名確診案例;面對疫情失控的情況,校長芭芭拉·珍·莫里斯(Barbara Jean Morris)博士也在近日請辭了校長一職。

一名奧尼昂塔校區的大三生肯尼(Eryn Kenney)向CNN表示:「我相信莫里斯校長,對防疫的措施不遺餘力,紐約州大的所有校區學期開始前,也都有對學生做過詳細的檢測,但不可否認的是,疫情失控和學生的各種群聚行為脫不了關聯,如果大家都能遵守規定,確診人數肯定不會這麼多」;此外紐約州大發言人吉姆·烏索(Jim Urso)也給予了莫里斯在防疫方面極高的評價。

紐約州大也宣布,目前奧尼昂塔校區校長,將會由學期開始以來僅確診了三例的帕切斯分校校長丹尼斯·克雷格(Dennis Craig)代理,並預計近日就會開始尋找新校長的人選。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