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社區設站」打公費流感疫苗 65歲以上長者優先

2020/10/17 09:37

即日起,台南市「社區設站」施打公費疫苗,以 65歲以上長者及行動不便且符合公費疫苗接種之對象為限。(資料照,記者王姝琇攝)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今年民眾接種公費流感疫苗踴躍;許多里民期待能在社區設站接種疫苗,卻傳出疫苗數量可能不足,將影響已預約設站的民眾權益,甚至誤傳臨時撤站的可能。衛生局強調,已排定的社區站點日程表不會更改或臨時撤站;社區設站只施打65歲以上長者及行動不便且符合公費疫苗接種之對象。

衛生局昨天晚上緊急召開流感疫苗「社區設站」說明會,邀各區里長於所在區衛生所進行一對多視訊會議,由衛生局長許以霖主持,以雙向溝通方式聽取各方建議,並針對坊間謠傳關於公費疫苗訊息統一做說明。

衛生局表示,目前已不再受理「社區設站」申請,已成功預約的社區會如期進行,目前排程尚餘269場;由於疾管署公告,17日起將暫緩無高風險慢性病之50至64歲民眾接種公費流感疫苗,又為確保高齡者可獲得疫苗保護力,南市衛生局「社區設站」僅針對65歲以上長者,及行動不便者且符合公費疫苗接種之對象。

衛生局說明,雖疾管署規定50至64歲有慢性病等高風險群仍可施打公費疫苗,但台南「社區設站」現場仍不為此資格對象進行接種,50至64歲有慢性病等高風險民眾,仍須前往醫療院所施打,請民眾多體諒,共同響應「我OK,你先打」;衛生局也已請各區里長協助向社區民眾加強宣導,避免人到「社區設站」現場卻不符資格,白跑一趟!

針對各「社區設站」所提供疫苗數量,衛生局表示,將依社區人口數分布狀況而定,強調市區人口密集的社區,最少都有100劑以上;「社區設站」施打公費疫苗日程表已公布於衛生局官網,供民眾下載查詢。

衛生局表示,截至目前台南已有27萬1460人接種,接種率達54.7%,首批送抵的20萬2291劑已用罄,陸續2、3批疫苗都有如期進貨,預計最後一批將於11月5日送達,全市49萬5930劑打完將不會再增加。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