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打流感疫苗 陳其邁:拜託留給高風險族群

2020/10/16 17:42

中央對公費流感疫苗將實施無高風險暫緩施打政策,陳其邁認為高風險優先是對的。(記者許麗娟攝)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公費流感疫苗開放施打至今讓民眾搶破頭,今衛福部長陳時中緊急宣布,「無高風險的族群要暫緩施打」,陳其邁表示,高雄市之前就針對65歲以上老人、6歲以下小朋友,還有重大傷病以及、慢性病患者為優先施打對象,他也拜託市民疫苗留給高風險族群。

陳其邁指出,因為流感可能會有一些併發症,造成疾病比較嚴重,站在公共衛生的角度,就是要讓高風險族群做為優先施打對象,今年因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影響,大家打得非常踴躍,但施打的對象還是要留給比較高風險族群來施打,從公共衛生的角度來看,這樣是對的。

陳其邁表示,因為疫苗要看基本傳播率,流感的部分大概是從1.3~2點多,所以覆蓋率都要達到3成以上,假如能夠再增加,將建議中央想辦法再增加疫苗,也要拜託市民能夠把疫苗留給長輩,因為他們是屬於高風險族群,但是在其他族群疫苗的數量,會請中央再增加一點,讓大家都能夠打到。

陳其邁補充,疫苗要看兩部分,一個是「罹患率」,要減少疾病的發生,另一個是「致死率」,目前施打的對象很多,所以必須排定優先順序,第一是致死率比較高的,包含慢性病、重大傷病、65歲以上老人、6歲以下小孩4大族群,以降低死亡率,減少疾病損害嚴重的程度,第二個優先順序則是罹患率,即提高社區集團的免疫力,讓更多人施打疫苗以減少傳播。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