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秋冬乾燥性皮膚炎來找碴 這3種族群要注意

2020/10/16 10:49

好發乾燥性皮膚炎的族群,洗澡水溫不要太高,洗好澡之後要擦乳液。(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氣溫漸漸轉涼,皮膚容易變得又乾又癢,中醫師提醒,有三種族群注意洗澡水溫不要太高,洗好澡之後要擦乳液,避免皮膚乾燥脫皮,甚至乾燥性皮膚炎上身。

扶原中醫體系總院長中醫師郭大維指出,越到冬季氣溫和濕度就會越來越低,皮膚的血液循環開始變差之後,就會出現乾燥、脫皮、搔癢、發紅等等的症狀,這就是乾燥性皮膚炎。

壓力大、熬夜、進補要注意

郭大維說,壓力太大的族群、冬季亂進補的族群、熬夜、作息不正常的族群,這三種族群都是乾燥性皮膚炎好發族群。他也提醒,冬天許多人喜歡吃薑母鴨、燒酒雞、羊肉爐,甚至還有麻辣火鍋,這些食物好吃歸好吃,但還是要注意自己的體質適不適合吃喔!

冬季愛進補的族群要注意自己的體質適不適合,以免乾燥性皮膚炎上身。(資料照,記者顏宏駿攝)

5招助緩解

面對乾燥性皮膚炎,郭大維建議要從日常生活開始保養,如下:
1.多補充維他命C。
2.洗完澡後塗抹乳液。
3.洗熱水澡的溫度不要太高。
4.衣服選擇較為親膚的材質,例如棉質。
5.選擇滋陰潤燥的食物,例如山藥、秋葵、木耳等等。

中醫師郭大維建議,面對乾燥性皮膚炎,要從日常生活開始保養。(扶原中醫診所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