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又兩研究證實 O型血染武肺和重症風險較低

2020/10/15 13:50

丹麥及加拿大統計發現,O型血染武漢肺炎與重症風險較低;圖為情境照。(美聯社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第2波疫情來勢洶洶,全球加強防疫措施,繼西班牙和義大利研究發現血型與染武肺有關後,丹麥及加拿大也統計發現O型血染武漢肺炎與重症風險較低。

據《CNN》報導,丹麥研究發現,在7,422名Covid-19呈陽性的人中,只有38.4%是O型血。在另一項研究中,加拿大的研究人員發現,在95名重症武肺患者中,與A型或B型血患者相比,A型或AB型血患者中需要吸呼器的比例更高,為84%、61%。

加拿大的研究還發現,A型或AB型血患者在重症加護病房的停留時間更長,中位數為13.5天,而O型或B型血患者的中位數為9天。

儘管有多種理論,研究人員仍不知道什麼機制可以解釋不同血型與Covid-19之間的聯繫。

溫哥華總醫院的重症監護醫生Mypinder Sekhon博士說,可能O型血的人的關鍵凝血因子較少,從而使他們更不容易出現血液凝結問題。凝血功能障礙一直是Covid-19嚴重程度的主因。

其他可能的解釋涉及血型抗原以及它們如何影響抗體的產生,或者可能與血型有關的基因及其對免疫系統的影響有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