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蚓激酶能清血脂? 食藥署︰無科學依據勿輕信

2020/10/15 11:25

市面當紅的「蚓激酶」萃取自紅蚯蚓號稱有助清血脂,不過食藥署呼籲民眾勿輕信。(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國人風靡降血脂保健食品,繼納豆、紅麴之後,由紅蚯蚓萃取的「蚓激酶」產品火熱;對此,食品藥物管理署指出,沒有科學科學論述依據,民眾不要隨便輕易相信。

食藥署指出,由於國人健康意識的提升,對於食品保健相關議題更加重視。關於坊間流傳「蚓激酶」可以清除血脂、血栓」的訊息,內容沒有相關科學論述依據及作用機轉,對於這種沒有根據的傳言,應該抱持小心謹慎的態度,不要隨便輕易相信。

食藥署提醒,民眾應該保持均衡飲食,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適當運動並維持理想體重,建立正確的營養攝取觀念,才能維持身體健康。如有身體不適,應適時就醫並遵醫囑治療,勿聽信偏方而延誤就醫時機。

蚓激酶 小檔案

「蚓激酶」又稱紅蚯蚓酵素或地龍酵素。日本宮崎醫科大學名譽教授美原恆博士在1983年發現,一種棲息於歐洲,長度約4至5公分,學名為赤子愛勝蚓的紅蚯蚓,俗稱「歐洲紅蚯蚓」,紅蚯蚓體內含有溶解纖維蛋白的酵素,會在死後將剩餘的皮膚溶解;他將此酵素進一步萃取精製,取得新型溶解酵素,並命名為「蚓激酶」。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