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冬季低溫好發心臟病 四種發作前兆爭取搶救時間

2020/10/14 19:27

低溫時心臟周邊血管和冠狀動脈都會收縮,使心臟負荷增加(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心臟病是我國十大死因前三名,冬天更是心臟病致死率最高的季節,因為在冬天的低溫狀態下,心臟周邊血管和冠狀動脈都會收縮,造成血管阻力及血壓上升,使心臟負荷增加,而美國心臟協會(AHA)也報導了四個心臟病發作的警告訊號。

●胸部不適

大多數心臟病發作都涉及到胸部中心的不適感,這種不適感會持續幾分鐘以上,也可能會消失並隨後復發,感覺就像不舒服的壓力,擠壓,或膨脹感。

●上身部位不適

症狀可能包括一隻或兩隻手臂,背部,頸部,下巴或胃部疼痛或不適。

●呼吸急促、困難

無論是否有胸部不適,若出現這種情況,則可能是心臟病發作前兆。

●其他症狀

其他可能是心臟病前兆症狀包括頻繁出現冷汗,噁心或頭暈。

而女性心臟病發作時與男性一樣的症狀會和男性相同,但是女性比男性更容易出現一些其他常見症狀,特別是呼吸急促、噁心、嘔吐以及背部或下巴疼痛。而若是出現以上症狀,應是與身旁的人告知自身狀況,並立即撥打119。

常見心髒病發作警告標誌圖(圖取自美國心臟協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