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台灣豬標章TAIWAN PORK 遭惡意竄改成PIG

2020/10/14 15:23

「台灣豬」(TAIWAN PORK)識別標章遭竄改成TAIWAN PIG,農委會呼籲民眾勿再轉傳錯誤訊息。(擷取自農委會臉書)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面對美國含萊克多巴胺的豬肉明年開放進口,「台灣豬」(TAIWAN PORK)識別標章徵選日前出爐,圖案是綠底加上圓滾滾金豬,以及鏤空的台灣圖形,標章出爐沒幾天,網路社群竟出現惡意竄改標章,圖案一模一樣,但TAIWAN PORK改成有辱台灣人之意的TAIWAN PIG;對此,農委會澄清PIG是錯誤的訊息勿再轉傳。

「台灣豬」識別標章由2700多件投稿中票選出來,第一名是設計師林勵勳的作品,設計理念是結合台灣圖像與浮雕豬隻形象成為一面金牌標章,彰顯台灣豬肉優質且安全的品質。

對於網路流傳TAIWAN PIG標章,農委會指出,創作者當初提交上來的字樣寫的確是PIG,但決選時已經將其修正為PORK,因此 最後確定使用的版本英文就是「TAIWAN PORK」 ,民眾勿再轉傳錯誤訊息,未來在選購臺灣豬肉的時候請認明正確標章。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