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受試者罹不知名病症 嬌生武肺疫苗試驗暫停

2020/10/14 14:35

美國嬌生武漢肺炎疫苗進行第3階段臨床試驗,因1名受試者在施打疫苗後出現不知名病症,試驗停擺。(美聯社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製藥公司嬌生(Johnson & Johnson)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 )疫苗的第3階段臨床試驗於今年(2020)9/23日展開,受試者為3大洲6萬名的18歲以上的志願者,但如今卻有1名受試者在施打疫苗後出現不知名病症,試驗進展頓時停擺。

《德國之聲》報導,因1名受試者突患不明原因的疾病,所以嬌生10月12日時中止了武漢肺炎疫苗的臨床試驗,嬌生表示,一個獨立專家組正與負責的醫生評估這一事件,以釐清病患的不明原因病症是否因這支臨床試驗疫苗所引起。

不過嬌生出於保護隱私的理由,並未提供有關這名志願者的更多消息。他們補充,每一項臨床試驗都有可能引起疾病或發生事故等不樂見的情況。

6萬志願者

嬌生在3星期前啟動第3期即最重要階段的臨床試驗,但由於試驗中止,線上申請參與測試的活動也宣告暫停。根據計劃,嬌生要在3大洲對多達6萬名的志願者注射這一編號為JNJ-78436735的武漢肺炎疫苗,以檢驗其安全性和效用。據稱,該疫苗的一大優點是,只需一劑便能提供足夠的保護,嬌生原希望,明年年初就能提供用於「緊急需求」的首批疫苗針劑。

全球競賽

目前全球都在加緊研發應對新冠病毒(SARS-CoV-2)的疫苗,多家醫藥公司也進入了最後一期臨床試驗階段。多數生產商預計,為能提供有效保護,一般需要兩次注射。不過迄今為止尚沒有任何一款疫苗能通過檢驗,保證對新冠病毒產生免疫性,同時又無嚴重副作用產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