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戲水注意!少女玩水上摩托車 「妹妹」、直腸都撕裂流血

2020/10/14 00:11

水上摩托車是墾丁極受歡迎的水上活動項目。示意圖與新聞人物無關。(記者蔡宗憲攝)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恆春半島是南台灣戲水勝地,水上摩托車更是遊客最愛的活動之一,但近年偶有發生遊客受傷案件,十月份連假期間,有15歲少女與家人到墾丁戲水,玩水上摩托車不慎跌落,竟造成下體陰部至直腸受傷大出血,雖經恆春旅遊醫院緊急治療後轉院無大礙,院方仍慎重提醒,搭乘水上摩托車盡量外加褲裝保護下半身。

少女墾丁玩水上摩托車,「妹妹」、直腸都撕裂流血,恆春旅遊醫院緊急治療。示意圖。(記者蔡宗憲翻攝)

這名15歲少女,在在本月連假期間到墾丁遊玩,搭乘水上摩托車時,因為喜愛刺激被水車拋甩跌落,過程中疑似撞擊車體或海水瞬間衝擊,上岸後下體血流不止,經業者及家屬緊急送往恆春醫院進行緊急醫療處置,並轉送至醫學中心進一步治療及修補。

恆春旅遊醫院指出,少女到院後表示,剛跌落時覺得屁股劇烈痛流血,經醫師診視發現陰部到直腸處撕裂傷,甚至可看到糞便,立即緊急處理及止血,傷及直腸部分由直腸專科醫師陳明智緊急修補,因有糞便直接流出的個案較為少見,轉院後由醫學中心直腸外科及婦產科醫師進一步處置。

恆旅醫療副院長林聿騰表示,這幾年都有女性遊客玩水上活動傷及下體案例,前幾年也有疑遭甩尾的強力波浪正巧沖進下體,造成陰道及肛門裂傷出血量超過200c.c,女性從事水上摩托車活動如要避免受傷,除了考慮穿著保護性較佳的全身性防寒衣,也可以考慮泳衣外加上緊身褲或合身短褲保護。

墾丁資深水上活動業者老潘說,國外水上摩托車影片曾示範「甩尾」滅火,顯示水上摩托車後方出口噴射水流加上甩尾的離心力,能造成極高的衝擊水波,女性因為生殖器構造屬外露型,加上泳衣大多輕薄且有縫隙,在國外也有不少類似受傷案例,女性從事水上活動不可不慎。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