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幫助缺乳家庭 捐乳早產兒3個月大頭好壯壯

2020/10/13 20:02

母乳庫個管師陳美芳整理熱心媽媽們送來的母乳。(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31歲的林小姐因為先天性心臟病,每天也必須服用心臟用藥,撐到孕程34週,生下2685公克兒嬰,一方面擔心服藥影響母乳,加上奶水分泌不足,透過母乳庫台中衛星站台中醫院,目前林小弟弟已經3個月大,體重健康長成至4500公克,感謝有母乳庫的支持,讓母乳哺育寶寶不再孤單無助。

台中醫院成立中區母乳庫衛星站11年,專門提供早產兒、重症兒或母親因疾病而無法親自哺育者領用,產後中的住院寶寶甚至可供應到40週,每月娟乳媽媽及領乳寶寶約各40人次,每年領乳量約90至100萬cc,捐乳量更是高達150萬cc,每共約90至100萬cc,成立11年以來,珍貴的母乳不僅提供全國超過300多人次嬰兒受惠。

母乳蘊含的熱量、蛋白質、維他命、其他養分及水分,更能提供寶寶天然免疫力和營養。圖中人嬰兒與本文無關。(記者蔡淑媛翻攝)

台中醫院母乳庫衛星站個管師江冠樺說,母乳蘊含適量的營養和熱量、蛋白質、維他命、其他養分及水分,更能提供寶寶天然免疫力;個管師陳美芳也說,上週林媽媽回診時開心說有母乳庫公母乳協助,兒子已經3個月大、健康成長。

全台北中南各有母乳庫包括台北聯合醫院婦幼醫院、台南成大醫院,台中醫院表示,國際衛生組織建議哺乳至寶寶2歲,院長侯承長呼籲,台中醫院不只推廣母乳哺育政策,更鼓勵產後且泌乳穩定的媽媽們,一起加入捐乳送愛行列,發揮愛心,供乳給需要幫助的嬰兒。如有捐乳意願可撥打臺中醫院諮詢電話:(04)22294411轉2579江個管師、陳個管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