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獻上生命的樂章 罹癌患者及家屬在中醫大新竹附醫辦音樂會

2020/10/12 13:35

罕見的樂器-棒鐘,將成為「聽見,生命的樂章」音樂會的主角。(記者廖雪茹攝)

〔記者廖雪茹/竹北報導〕學習轉念、尋找新生活重心,是癌友們共同的語言。由罹癌生命鬥士、以及家屬們共同展演「聽見,生命的樂章」音樂會,本週五(16日)上午10點半,將在中國醫學大學新竹附設醫院醫療大樓一樓演出,院長陳自諒希望透過這場演出,鼓勵病友,學會與癌和平共存,珍惜生命,走出病痛。

籌組這場音樂會的朵蕾咖啡館(Donate Café)店長吳貞儀表示,自己的妹妹吳玲如是陳自諒院長的患者,罹癌之後仍堅持熱愛跳肚皮舞,並帶領更多癌友透過運動提升生活品質,相互關懷打氣,一同珍愛生命;妹妹離開後,她成立朵蕾咖啡館,為癌友們籌辦各項音樂、舞蹈、瑜珈等學習課程,成為癌友交流平台。

非常感謝陳院長對於妹妹的照顧與家人持續的關心,促成第一次在中醫大新竹附醫的演出。

吳貞儀說,「聽見,生命的樂章」音樂會將由朵蕾棒鐘團、吉他班與長笛班演出,其中,朵蕾棒鐘團長王詩雅,本身是乳癌患者,罹癌之前是樂團的法國號演奏者,音樂造詣極高,但在多次的療程過後,卻再也拿不動沉甸甸的法國號。

對音樂無法忘情的她,偶然發現在教會中敬獻給上帝的聲音─棒鐘,是一項眾人共同成就的樂器,每個人只要負責左右手各一個聲音,就能跟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共同演出,就算看不懂五線譜,也能透過簡譜的特殊標記,一同享受音樂的療癒。

吳貞儀說,罕見的樂器─棒鐘,將成為這場音樂會的主角。有人說,棒鐘的聲音像水晶音樂,帶給人全然的寧靜,也給人無限希望,邀請大家一同來認識這個陌生卻擁有奇妙療癒能力的樂器,同時也為這群為著自己生命努力的癌友們喝采。

由罹癌生命鬥士、以及家屬們共同展演「聽見,生命的樂章」音樂會,本週五(16日)上午10點半,將在中國醫學大學新竹附設醫院演出。(記者廖雪茹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