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流產不只影響女性! 伴侶也受創傷後壓力所苦

2020/10/10 21:33

流產為夫妻帶來極大傷痛,不僅懷孕女性受影響,其伴侶也可能遭遇創傷後壓力症候群。(擷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先前曾有研究表明,孕婦流產後可能會遭受嚴重的心理創傷,但極少研究探討伴侶的壓力。一項新的研究顯示,有1/12的伴侶在流產後會經歷創傷後的壓力。

根據《EurekAlert》報導,倫敦帝國學院調查100多對經歷了流產的夫婦,這項研究是首次對流產後伴侶的創傷後壓力進行調查的研究。團隊要求參與的夫婦分別在流產後一個月、三個和九個月後,完成情緒和行為相關的問卷。結果顯示,在流產一個月後,1/3的婦女遭受了創傷後壓力,三個月後仍有創傷後壓力的婦女約1/4,在九個月後則佔1/5。

此外,這項研究發現,流產後一個月,每12對夫妻中就有一名伴侶達到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的標準,在流產9個月後,25對夫妻中仍有一名伴侶遭受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困擾。作者湯姆(Tom Bourne)指出,當女性流產時,其伴侶通常會被忽略,但儘管伴侶患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的比率不及女性,仍有上萬名伴侶受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的相關症狀影響。

在研究中,符合創傷後壓力標準的夫婦表示,他們對流產感到煩惱、不安或低落,並常做噩夢,且避免接觸一切可能使他們想起自己流產的事物。研究團隊表示,儘管達到創傷後壓力症候群標準的伴侶比女性少,但許多伴侶即使沒有達到該病症的全部標準,也會經歷相關症狀,例如流產後,超過80%的伴侶都感到無助,而約1/3的伴侶都感到恐懼。

創傷後的壓力會對生活產生有害影響,傷害工作、家庭和人際關係。流產對女性及其伴侶都有重大的心理影響,這項研究表明,應該為婦女及其伴侶提供心理支持,夫妻可以一起接受心理治療,走出傷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