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只要6個步驟 讓家庭身心更健康

2020/10/09 17:25

美國心臟協會(AHA)報導,只要6個步驟,就能讓全家人的身心更加健康。(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為健康的生活方式騰出時間似乎是現代人很難做到的一件事,尤其是整個家庭中的各個成員都有不同的生活方式,但只要改變我們的一些生活習慣,也能讓我們的身心更健康,根據美國心臟協會(AHA)報導,遵守以下6個步驟就可以讓整個家庭身心更加健康:

1.確定活動的空閒時間。

確認每個家庭成員一週的日常活動,找出何時可以和家人聚在一起進行運動,選擇兩個30分鐘或一個60分鐘的家庭活動時間。平日通常適合30分鐘的活動,週末則適合60分鐘的活動。

2.計劃每週的菜單並準備飯菜。

比起常常在外面吃外食,自己在家準備飯菜將會更健康,試著慢慢減少吃外食的頻率,規劃每週的外食日以及健康菜單,從飲食開始讓身心更加健康。

3.簡化家庭日程安排。

在與家人相聚活動時,嘗試對活動進行優先級排序,看看可以先做,什麼可以不做,就像是先和家人聊天分享生活,而不是獨自忙著做家事,多多陪伴家人,可以讓家庭的心靈更健康。

與孩子們聊天分享生活,多多陪伴,可以讓孩子心靈更加健康。(圖取自Unsplash)

4.慢慢來,不要操之過急。

如果你是一家之主,想要透過改變生活方式來讓家庭成員的身心都健康,就需要付出很多努力,關鍵是堅持下去,健康是一段旅程,而不是一天兩天就能達成的。

5.要求家庭中的每個人盡自己的一份力量。

根據年齡的不同,讓孩子進行分工,協助你一同製作午餐、晚餐,並讓他們一起做家事,讓家庭像是一個團隊,並鼓勵孩子們一同幫忙,來讓家庭成員更有歸屬感達到心理上的滿足。

6.以身作則。

如果我們希望孩子們進行健康飲食和運動,就必須把這些作為固定的生活模式,從大人開始以身作則,讓孩子們可以有一個榜樣且不排斥,那麼,您的家庭肯定會更加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