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一碰冰熱就痠痛 3招遠離敏感性牙齒

2020/10/09 11:53

敏感性牙齒學名是牙本質敏感症,主要是因為暴露的牙本質,因為外界的刺激而產生短暫的疼痛不適感。(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美食當前正要大快朵頤,牙齒確很不配合,一碰冰熱就痠痛,對此,牙醫師提供3招,從日常中改善,遠離敏感人生。

東隆牙醫院長林泰興臉書指出,敏感性牙齒學名是牙本質敏感症,主要是因為暴露的牙本質,因為外界的刺激(溫度的改變、吃到酸、甜食物)而產生短暫的疼痛不適感。

像是蛀牙、牙裂,或是口腔清潔不當、過度使用牙齒美白產品、磨牙等等,都是導致牙齒變敏感的原因。除了要先就醫檢查外,日常中也可以透過以下3個方法來改善。

用溫水刷牙

在35~36℃的口腔溫度下,牙齒能進行正常的新陳代謝,如果經常讓牙齒忽冷忽熱的刺激,可能會導致牙齒更加敏感。

注意刷牙力道

刷牙太用力或牙刷太硬都會磨損牙齒琺瑯質,造成牙齒齒頸刷耗、牙齦萎縮、牙本質外露,導致敏感性牙齒。

使用保護性牙托

有部分的人牙齒敏感是夜間磨牙所引起,建議可以使用保護性牙托,減少牙釉質的損害。

另外市面上雖然有不少抗敏感牙膏 ,但千萬不要以為用這個就能完全改善,每個人狀況不同,建議還是要請醫師來診斷評估,找出敏感的真正原因,才是治本的方法。

面對敏感性牙齒,林泰興醫師教3招改善方法。(圖取自林泰興牙醫臉書)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