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縣啟動心理健康月 社區復健中心走出來

2020/10/06 12:34

社區復健中心走出來,透過表演展現活力。(記者羅欣貞攝)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10月10日是「世界心理健康日」,屏東縣衛生局今天(6日)舉辦屏東縣心理健康月啟動暨自殺防治日宣導活動,系列活動正式開跑。

今日啟動活動中,邀請精神復健中心參加表演,藉由宣導機會讓精神復健人士走出戶外,以表演藝術告訴民眾他們跟大家沒有不同、用樂觀的態度擺脫精神疾病之污名化,並且告訴社會大眾他們也將與大家一同勇敢的面對人生。

衛生局表示,屏縣2019年標準化自殺死亡率為15.0(每10萬人口),死亡人數以45歲至54歲為最多,死因以吊死、勒死及窒息之自殺及自傷方式最高,與全國相同;為有效防範自殺事件發生,以前端預防為首要防範策略,今年活動以「翻轉心情心能量」為主題,提醒民眾不僅需要適時關心自己,更期盼能關心周遭人,透過彼此互相關心形成一套支持系統、強化正能量,促進心靈交流在彼此的人生中守望相助。

衞生局長施丞貴表示,每年9至10月屏東縣衛生局針對不同族群辦理一系列心理健康月專題講座,其中包含孕婦產後心情調適、新住民日久他鄉身心適應、高齡者心理健康促進…等相關議題,更透過縣府跨局處合作,深入社區提供縣民心理諮商服務,以提升民眾因應壓力的能力,培養健康的生活型態,適時尋求支援,重新找回自我,邁向全新的生活。

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須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衛福部專線「1925」、生命線專線「1995」或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

屏東縣啟動心理健康月。(記者羅欣貞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