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縣今年起年滿65歲可同時打流感與肺炎鏈球菌疫苗

2020/10/06 10:21

彰化縣只要年滿65歲長者,符合資格就可以一次打兩針,也就是流感與肺炎鏈球菌的疫苗。(資料照,彰化縣政府提供)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昨天是流感疫苗施打的首日,彰化縣各地衛生所都湧入施打人潮,尤其以銀髮族群居多,而彰化縣因為從2018年開始把肺炎鏈球菌疫苗向下延伸到65歲,只要是符合資格的長者,都是一次直接打兩針!

因為今年全球疫情持續發燒,也讓今年流感疫苗的詢度大增,雖然衛生所也有排定到社區施打的時間表,但許多長者還是一早就到各地衛生所施打流感疫苗,希望早一點施打,早一點擁有抵抗力。

而對長者來說,施打肺炎鏈球菌疫苗,可以有效降低因流感併發肺炎重症的機會,中央已全面補助75歲以上長者全面公費施打,彰化縣則是早就向下延伸到65歲,也就是設籍彰化縣年滿65歲的長者,都可以施打公費的肺炎鏈球菌疫苗,隨著老年人口的增加,今年也獲得議會的支持下,提高購買肺炎鏈球菌疫苗的數量,因此,不少符合公費施打的長者,都是一次打兩針,省去跑兩趟的時間,也省去自費施打的開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