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感疫苗全面開打 衛生局提醒秋冬防護五妙招

2020/10/05 19:07

流感疫苗施打首日,中壢區衛生所門庭若市,計有852人完成接種。 (記者李容萍攝)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時序入秋轉涼,季節轉換期間好發呼吸道感染症,桃園市政府衛生局今天在中壢區衛生所舉辦「秋冬防護5妙招」活動,提醒即日起全面提供各類公費接種對象施打四價流感疫苗,請符合資格的民眾踴躍前往衛生所或合約醫療院所接種,儘早接種提升流感防護力,避免因流感併發重症,保護自己也保護身邊重要的人;流感疫苗施打首日,中壢區衛生所門庭若市,計有852人完成接種。

衛生局長王文彥表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尚未結束,又即將進入秋冬呼吸道疾病好發的季節,提醒滿6個月至6歲幼兒、國小至高中學生、50歲以上成人、高風險慢性病人、罕見疾病患者及重大傷病患者、孕婦及6個月內嬰兒父母儘早接種流感疫苗,除可保障自己的健康,也可以降低傳染給免疫力低下的家人造成重症的危險。

宣傳活動也呼籲民眾落實防疫五妙招,包括「勤洗手,不讓細菌病毒沾上手;戴口罩,飛沫遠離你我他;要警覺,一有症狀快就醫;多休息,生病在家不出門;打疫苗,防治流感肺炎最有效」。

桃園市同時提供長者免費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凡是1955年以後出生設籍桃園市民,或1965年以後出生設籍桃園市原住民,如尚未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儘速至桃園市13區衛生所或合約醫療院所接種疫苗,雙重防護提升呼吸道疾病防護力。

衛生局防疫專線:0800-033355。

流感疫苗施打首日,中壢區衛生所一早門庭若市,計有852人完成接種。 (記者李容萍攝)

流感疫苗全面開打首日,衛生局提醒民眾落實秋冬防護五妙招。(記者李容萍攝)

流感疫苗全面開打首日,衛生局提醒民眾落實秋冬防護五妙招。(記者李容萍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