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疼惜婦女 仁慈醫院啟用低輻射劑量乳房攝影系統

2020/09/29 15:13

湖口仁慈醫院今天啟用新的、低輻射劑量的數位乳房攝影機。(記者黃美珠攝)

〔記者黃美珠/湖口報導〕天主教仁慈醫療財團法人仁慈醫院今天在天主教新竹教區主教李克勉祝聖、該院副院長劉益宏以及放射科主任楊琬汝觀禮下,啟用最新、低輻射劑量掃描模式的數位乳房攝影系統,要嘉惠新竹縣頭前溪以北的婦女朋友,讓她們可以在更舒服與安全的醫療設備協助下接受定期的乳房攝影篩檢防範乳癌。

楊琬汝說,這套新的乳房攝影系統所使用的輻射劑量,雖是依受檢者的體型等不同而有所不同,但比起該院先前的設備,可望減少原來3分之1的放射線輻射量,並在受檢時大幅降低不適和疼痛。

楊琬汝說,客家婦女比較害羞,但是乳癌卻又一直是台灣婦癌發生率的第1名。通過乳房X光攝影檢查,可以偵測到乳腺組織的鈣化點和可疑病灶,是目前證實最有效的篩檢工具。

該院在9年前啟用乳房攝影機後,因為鼓勵姊姊妹用「團體」的方式揪團報名,壯膽外,也相對比較輕鬆,並間接形成如此「寬衣解帶」既健康又正常的保健觀念,也確實讓受檢人數比過去成長2倍。

他們期待新的、更安全的新數位乳房攝影系統,能發揮更多守護竹縣、甚至鄰近該院的桃園市楊梅地區姊姊妹妹們健康的功能。

仁慈醫院放射科主任楊琬汝(前)說,圖左的新數位乳房攝影機比過去該院的設備減少了3分之1的輻射劑量。天主教新竹教區主教李克勉(後左)特別到場為新機的啟用祝聖,該院副院長劉益宏(後右)則到場觀禮。(記者黃美珠攝)

天主教新竹教區主教李克勉(中)灑下聖水替圖右的新型低輻射劑量乳房攝影機祝聖啟用。(記者黃美珠攝)

湖口仁慈醫院低輻射劑量乳房攝影機今天啟用,天主教新竹教區主教李克勉(左)特別到場祝聖,該院副院長劉益宏(左2)率領同仁一起觀禮。(記者黃美珠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