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毛小孩帶來好心情 英研究:寵物成封城期間心理支柱

2020/09/26 17:58

英國研究顯示,養寵物能保持心理健康,且在疫情封城期間,寵物成為人們的心理支柱。(擷取自Pexels)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看到可愛的貓、狗等寵物總讓人有好心情。在台灣,每十人中,就有七人有養過寵物的經驗。而最近英國一項研究證實,養寵物能保持心理健康和減少孤獨感,且在國外因疫情封城期間,寵物成為他們的心理支柱。

《科學X日報》(MedicalXpress)報導指出,英國約克大學和林肯大學共同研究發現,養寵物能保持更好的心理健康和減少孤獨感。參與研究的多數人都認為,在封城期內,他們的寵物成為其心理支柱,超過90%的受訪者說,他們的寵物幫助他們度過封城期,而96%的受訪者說,寵物幫助他們保持身心健康且活躍。

約克大學健康科學系的主要作者埃琳娜指出,這項研究結果還證明了人們的心理健康與他們和寵物間的情感有關。心理健康相關的結果得分較低的人,人與寵物之間的聯繫性更高,也就是說,心理健康較不佳的人,情感上可能更依賴寵物。

此外,在這項研究中,團隊發現人們與寵物間的情感強度不因動物物種而異,例如看待金魚的態度就跟看待貓狗一樣。埃琳娜強調,重要的是人們在疫情流行期間,透過照顧自家寵物獲得心理層面的支持和滿足感。

合著者、林肯大學生命科學學院教授丹尼爾認為,研究顯示,在家裡養隻寵物可以緩解某些心理壓力。但是,重要的是,每個人也必須滿足寵物的需求,除了基本照料,也需陪伴牠們,如果不能滿足這些需求,或許對人和寵物都有不利影響。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