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口罩再夢幻 戴反更尷尬 藥師4字口訣萬無一失!

2020/09/25 19:21

紫藍色混色口罩很夢幻,但內外怎麼分,常讓人混亂,藥師教「摺痕朝下」就是朝外的正面(如圖中的上面),原因是摺痕向下不會掉落灰塵,也不會讓眼鏡族呼吸吐氣時眼鏡變模糊。(記者張聰秋攝)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防疫必要,醫用口罩已成生活基本消耗品,口罩製造商增加,產品日益夢幻,顏色、圖案推陳出新,不過,再怎麼美的口罩,一旦戴錯、戴反了更尷尬,也沒有防護作用,因此有藥師自創4字口訣~「摺痕朝下」就是正面(戴在外面的這一面)萬無一失。

口罩顏色從最常見淺藍、淺粉色,到日本人最愛的純潔白色和酷酷的黑色,還有時尚鮮豔色系,以及浪漫爆表的紫色和深藍色等混搭色,色彩越出越多,滿足愛美人士的需求。

有民眾愛上花花綠綠的彩色口罩,搶到夢幻系列的紫藍色口罩,正面朝外是紫藍混色、反面朝內全紫色,前後翻了好幾回,最終還是戴反了,把最內層熔噴布全紫色當成正面,搞錯內外,幸經藥師指點才恍然大悟,原來看壓條、看耳朵拉繩也會失準,其實看摺痕最準,且不論顏色深淺和色調,屢試不爽。

彰化市明功藥局藥師柯毓彬說,口罩有內外之別,如何區分很簡單,記住「摺痕朝下」4個字最準確,認摺痕朝下原因有2,1是眼鏡族戴口罩呼吸才不會模糊,2是若摺痕朝上縫隙會掉落灰塵不符合邏輯,至於有人說認耳帶或鼻樑壓條要在上面就不會戴錯,但這並不適用深色、黑色、白色或其他彩色系列口罩,唯有「摺痕朝下」適用在各式各樣的口罩。

白色口罩是日本人的最愛,很多人不愛戴是因為怕帶錯邊,藥師柯毓彬教「摺痕朝下」就是戴在外面的正面。(記者張聰秋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