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孕婦吸食大麻 美研究:嬰兒患精神病機率升

2020/09/25 16:03

孕婦吸食大麻,所生嬰兒更有可能患有精神病。(擷取自Pexels)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外國大麻氾濫,甚至連孕婦都可能吸食大麻,卻因此危害胎兒。聖路易斯華盛頓大學的研究人員表明,若懷孕時孕婦使用大麻,所生嬰兒更有可能患有精神病。

《每日科學》(Sciencedaily)報導,臨床心理學研究生莎拉(Sarah Paul)提到,在過去幾年,美國大麻使用量猛增,過去一個月的使用率從3%迅速上升到7%,然而大眾對產前大麻暴露的潛在後果不甚了解。因此,一群研究學者評估孕婦在懷孕期間使用大麻可能對兒童產生什麼影響。研究發現發表在《美國醫學會雜誌》。

他們檢視《青少年大腦與認知發展研究》的數據,該研究始於2016年,參與者來自美國22個地區的近1萬兩千名9-11歲兒童,研究人員將參與者分為三組:產前未接觸過大麻的兒童;孕婦在不知道自身懷孕前吸食、但後來未繼續接觸大麻的兒童;及孕婦懷孕後持續接觸大麻的兒童。數據顯示,在子宮內接觸過大麻的兒童都可能出現不良後果,他們更易患有精神病,如抑鬱、焦慮及衝動和注意力方面的問題,或是社會問題及睡眠障礙。

醫學院教授博格丹(Ryan Bogdan)建議臨床醫生應勸阻懷孕者使用大麻。他提到,部分孕婦最初在不知道自己懷孕的情況下吸食大麻,但後來得知後卻仍持續吸食,原因是因為他們認為自己已經使胎兒接觸大麻,所以最好不要停止使用。但這是錯誤思維,數據顯示,在得知懷孕後停止服用能減少胎兒出現負面反應。博格丹說:「這項研究發現,與產前吸煙或飲酒相比,產前接觸大麻與兒童不良後果的關聯更為密切。」

在歐美能輕易取得大麻,吸食大麻氾濫卻危害健康,目前台灣大麻未合法屬於第二級毒品。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