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武肺殺死20萬美國人 人數超過近5場戰爭總和

2020/09/24 15:38

武漢肺炎造成美國死亡人數逾20萬人,這數字甚至已超過最近5次戰爭中美國人死亡的總和。(路透社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造成美國死亡人數逾20萬人,這數字甚至已超過最近5次戰爭中美國人死亡的總和。

CTV NEWS報導,當6個月前白宮防疫專家、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長佛奇(Anthony Fauci)預測COVID-19可能在美國殺死20萬人時,還有懷疑論者猛烈抨擊並指責他製造恐慌。但是,佛奇是正確的,而且更早的達到了這個慘淡的里程碑。

COVID-19已是美國第二大死亡原因

自2月6日首次已知的美國COVID-19死亡以來,每天平均有858多人死於該病。根據華盛頓大學健康指標與評估研究所(IHME)的數據,COVID-19現在是美國第二大死亡原因,僅次於心臟病。

與最近5次戰爭(朝鮮戰爭,越南戰爭,伊拉克戰爭,阿富汗戰爭和波斯灣戰爭)中在戰鬥中喪生的美國人相比,COVID-19已經殺死了更多的人。

口罩使用率提高到95%將可挽救11萬人

研究人員預計,到明年1月1日,還會有18萬例患者會死亡,但這是可以避免的。IHME指出,將口罩使用率提高到95%可以挽救近11萬5千條生命,使預期死亡人數減少62.7%。

而且戴口罩、隔離加勤洗手,還可以避免可能會使衛生保健系統不堪重負的流感和冠狀病毒「雙生病」。

白宮冠狀病毒工作組的沙皇兒科醫生布雷特.吉羅爾博士(Brett Giroir)說:我們必須保持堅強,並採取減少擴散的措施;遵守紀律確實做到戴口罩、避免人群擁擠及好的衛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