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性愛易使心臟病發?研究:規律性生活助患者提高存活率

2020/09/24 16:21

一項研究表明,心臟病患者可透過規律的性活動來提高長期存活率。(擷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許多曾心臟病發過的患者便不再有性生活,認為可能再次引發心臟病發。但是據《CNN》報導,在《歐洲預防心臟病學雜誌》發表的研究表明,心臟病患者可透過規律的性活動來提高長期存活率。研究人員追蹤495名患者約20年,相較停止性行為的患者,在心臟病發作後的6個月內保持性活動頻率的人死亡風險較前者低35%。

以色列特拉維夫大學的教授格柏(Yariv Gerber)說:「性活動是幸福的標誌。心臟病發作後不久就恢復性活動,能使患者認定自己是個健康且年輕的人,從而影響他的生活方式。」研究人員指出,雖然突然的體力消耗可能引發心臟病發,但定期鍛鍊體力可降低心臟病發的風險。

格柏表示,那些可輕鬆爬樓梯、慢跑或走一英里的心臟病患者能安全地再次發生性關係。儘管這項研究沒有說明理想的性活動頻率,但格伯提到,研究人員先前已表明,「與完全沒有性行為相比,即使是少於每週一次的低頻率也有較好的長期存活率。」

但是,心臟病發作的嚴重程度及心臟衰竭或心房顫動等併發症會影響存活率,因此患者應諮詢醫生。格伯強調,此研究參與女性案例較少,且研究並未假設性活動是影響存活率的唯一因素,因為維持正常的性活動需生理和心理皆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