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加國女童診斷患流感 3天後卻在睡夢中死亡

2020/09/23 16:00

加拿大多倫多傳出一名女童疑因醫療疏忽去世,相較於台灣,國內急診兒科醫師說,台灣有健保真的很幸福;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擷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加拿大多倫多一名兩歲女童在被醫生告知只是罹患流感後,讓父母帶回家休息,卻沒想到3天後,女童卻在睡夢中死亡,就醫過程女童像是醫療人球,在醫院轉來轉去也沒做任何檢查及化驗;相較於台灣的醫療,國內急診兒科醫師說,台灣人民在全民健保的照顧下,真的真的是很幸福。

林口長庚醫院兒科急診主治醫師吳昌騰在臉書粉絲專頁「來講兒科急診的543-吳昌騰醫師」分享加拿大的醫療故事,他指出,這對夫婦的小女兒,發燒38.4℃、嘔吐物含綠色液體、昏睡無力、心跳加速,爸媽眼見孩子高燒不退,於是將小女兒送往多倫多的兒童醫院。

在兒童醫院(The Hospital for Sick Children)求診時,他們被告知要等待13個小時才能見到醫師。絕望的夫婦轉向步入式診所(walk-in clinic)求援,他們到診所時,被診所醫師說孩子的情況是需要看急診;於是他們趕到紹斯萊克地區保健中心的急診室。但急診室的急診主治醫師拒絕為發燒10天且明顯感染的女童做任何檢查及化驗,只是看了女童後說,「孩子沒事,只是流感,吃點退燒藥,多喝水。」

吳昌騰說,患者爸媽告訴醫師,她的眼睛看起來不一樣,這是我的孩子,我知道她不好。但女童在不到兩個小時的時間內還是出院,並被告知在早上和晚上服用退燒藥,並且要保持補充水分。醫師並說女童的發燒或其他系統沒有改善,請家人在4天內返回醫院。

3天後,女童在睡夢中發出窒息般的聲音後沒有呼吸心跳,爸媽緊急將她送往醫院,但女童到院前死亡。最後法醫指出,女童死因是A型鏈球菌感染後來導致的敗血症、膽道感染和肺炎。

CTV NEWS報導,這樣的醫療令死者父母感到非常難過憤怒,並發起請願,呼籲當局對衛生保健系統進行「改革」,安省內科與外科醫生學院稱已經開始進行調查。不過目前沒有任何醫生因此被暫時停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