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秋冬銀髮族防疫大作戰 國健署籲把握4要訣

2020/09/22 18:57

把握國健署提供四要點,銀髮組也能有效提升抵抗力;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時節邁入秋冬,我國應嚴防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第二波疫情來襲,為協助銀髮族對抗疫情,衛福部國民健康健署提醒,長者須保持警覺但不必過度緊張,只需把握4個要點,就能提升自身抵抗力,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維持正常生活作息 

銀髮族在家仍應維持正常作息,保持情緒穩定、維持充足睡眠。白天作息越穩定,晚上入眠時間就越短,睡眠效率、睡眠品質也都獲得改善,可提升抵抗力。

●戶外快樂動

長者仍需要走出戶外且適度運動,避免久坐少動,可跟家人選擇在空氣流通的戶外健走,例如社區公園、學校操場等地方,都適合從事相關活動,以保持良好體力與並增強抵抗力。

●「三好一巧」聰明吃

長者飲食要建立在「吃得下、吃得夠、吃得對、吃得巧」三好一巧的新觀念,靈活運用「我的餐盤」均衡飲食的口訣和手勢,加上適當處理食材,注意質地軟硬度,為營養打好基礎。

●慢箋病患吃藥不間斷 少進醫院遠離感染風險

患有慢性病長者,若持有慢性病連續處方箋,可至社區健保藥局領藥或善用「送藥到府」服務,避免前往醫療院所,回診時則應減少停留時間,降低感染風險。

對於已有慢性疾病的長者,國民健康署署長王英偉也提醒:「疫情期間有慢性疾病的長者要定期測量血壓、血糖,以了解自身健康狀況,持續規律服藥,不可擅自停藥,讓病情得到妥善的控制。」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