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美國武肺篩檢速度緩慢 比爾蓋茲:令人髮指

2020/09/21 17:55

比爾蓋茲認為美國針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篩檢效率太過緩慢(圖取自路透)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自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2月在世界開始流行後,美國已超過680萬人確診,並導致20多萬人失去生命,無論是確診率或死亡率皆高於許多已開發國家,對此,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在受訪時表示,對美國疫情的處裡感到相當失望,並提出應正視疫情篩檢速度緩慢的問題。

《CNBC》報導,比爾蓋茲在接受《週日福斯新聞》(fox news sunday)採訪時說道:「在數據上來看,我們對疫情的控制是失敗的,美國擁有比其他國家更多更好的醫療資源,但到了這個時候,人們仍無法在24小時內得到篩檢結果,這是令人髮指的一件事」。

隨後他也表明,美國仍不改變篩檢流程,是因為多數人都不願承認防疫的失敗,並呼籲政府和衛生部門應該正視這項問題,尋求更有效的辦法,而比爾蓋茲也將會透過基金會捐贈6.5億美元用於疫苗研發。

比爾蓋茲的言論在受訪後也被分享至美國論壇《reddit》,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議,不少網友留言自己的經驗並認同他的說法,不過也有些人表示自己在篩檢後只等了幾個小時就獲得結果了。

台灣針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有三種篩檢方式,分別為目前最準確但需花費4小時的「核酸檢測」、20-60分鐘的「血清抗體檢測」和15-20分鐘的「快篩試劑」。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