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研究:按摩可有效減輕壓力 身心放鬆只要10分鐘

2020/09/20 17:17

5種方式可以有效幫助伴侶放鬆心情、舒緩壓力;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日常生活可能產生各種壓力和焦慮,特別是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壟罩之下。最新一項研究顯示,只要10分鐘的按摩就可以有效幫助放鬆身心,並能明顯減少壓力。

根據《timesnownews》報導,指出一項刊登在國際期刊《科學報告(Scientific Reports)》上的研究,即使10分鐘的簡單休息也可以讓人放鬆,需要的只是一個可以幫助按摩的人。研究表明,按摩容易施行,更重要的是可以促進人體放鬆副交感神經系統,並減輕精神壓力。

按摩以減輕壓力的5個技巧

●調整心情:週末是工作較少的時間,試著充分放鬆自己,讓自己慵懶一下,來提升心情,減輕壓力並使您和您的伴侶感覺更好。

●香薰療法:某些精油(例如茶樹油和薄荷油)有助於減輕壓力,使用這些精油進行芳香療法可增強按摩效果。

●播放一些輕鬆的音樂:去外面店家做SPA按摩時常會搭配輕鬆的音樂,在家進行按摩時也可嘗試播放類似的音樂,以幫助您的伴侶更加放鬆。

●遠離所有3C產品:不斷使用3C產品是壓力來源之一,遠離手機、筆電、電視和所有其他電子產品。

●使用精油:直接按摩也不錯,但精油按摩不僅使過程更容易,不會使皮膚過度拉扯,還有助於滋養皮膚並自然減輕疼痛。可以使用如椰子油,茶樹油之類的油,也可以使用幾種精油的調和油。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