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看真人秀導致厭食症 16歲少年體重爆瘦22公斤

2020/09/19 07:35

演員充滿肌肉的精實身材,讓少年認為這才是正常的體態;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一名少年卡西姆·希普(Callum Shipp),16歲便得到了厭食症而爆瘦了整整22公斤,而原因竟是因為看了電視所播出的真人秀《Love Island》(慾罷不能),而認為正常的體態應像劇中演員充滿肌肉且精實,而導致他壓力劇增而引發厭食症。

16歲的卡西姆總共接受了18個月的治療,包括住院3個月,在接受訪問時,他表示:「劇中每個人都有我認為的理想體型,而我會拿自己和他們比較,但我的身材完全不像那樣,這讓我看到任何很健壯的運動員跟演員都讓我感到焦慮。」心理的壓力讓卡西姆開始無法正常飲食,他認為飲食只會讓自己離「正常」的體態越來越遠,這不但讓他失去自信,也讓他的體重急速下降。

在接受完治療之後,卡西姆逐漸放下心中的壓力,透過心理治療與飲食調整,逐漸回復正常,「我希望其他的年輕人可以從我的經驗學到東西。」,在治療過程中,卡西姆的朋友給了他很大的幫助,他們會幫助他去思考快樂的事情。

現年18歲的卡西姆,他創建了自己的小冊子《卡西姆生存指南》,並隨身攜帶以支持自己。他還記下了每天發生在他身上的一切好事,「即使只是我起床了。從最小的事情到最好的事情,這可以讓我擺脫負面的心情。」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