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育嬰留停時健保怎麼繳?健保署:2種方式可選擇

2020/09/15 18:48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新手爸媽想要申請育嬰假來陪伴小孩成長,但是就有民眾產生疑問,提到育嬰留職停薪之後健保該如何辦理?衛福部中央健保署表示,可以在留職停薪期間選擇於原投保單位繼續投保或是選擇辦理轉出。

針對育嬰留職停薪時,保費該如何繳納的問題,健保署解釋可以透過2種方式來辦理,分別為:

選擇於原單位繼續投保

期間不得調降投保金額,且應自行負擔30%的健保費,繳款單由健保署寄發被保險人繳納,繳納期限可遞延3年;育嬰留職停薪期間屆滿展期或提前復職者,則須再填寫「繼續投保及異動申報表」一份,接著向健保署分區業務組申報。

選擇辦理轉出原投保單位

原投保單位填寫「保險對象退保申報表」一份,送交健保署分區業務組辦理退保手續。其應依附有職業的配偶,以眷屬身分投保;如未有眷屬身分,則應至戶籍地公所投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