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遇到救護車該怎麼讓? 消防署拍影片告訴你

2020/09/15 18:17

內政部消防署製作影片告訴駕駛,路上遇到救護車該如何避讓。(資料照,記者賴筱桐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開車、騎車遇到救護車從後方開來,該如何避讓?內政部消防署製作影片告訴駕駛,照著「一右二分三中空」的口訣做就對了。

消防署在臉書粉絲專頁以救護車禮讓大撇步為題發文指出,當駕駛在開車、騎車中聽到救護車警報聲時,請不要驚慌!減速慢行並先確認救護車在哪個方向,如果救護車在後方,請依照「一右二分三中空」的口訣來做。

消防署說明,如果是在同向只有一車道或單行道的道路上,不論救護車是在同向或對向,車輛都應向右避讓,讓救護車沿分向線行駛;如果是在同向有二車道的雙線道上,車輛應像摩西分海般向兩側路旁避讓,讓救護車沿車道分隔線行駛;如果是在同向三車道以上的道路,車輛應向兩側相鄰車道避讓,將中間車道空出來,讓救護車行駛行駛中間車道。消防車也適用。

消防署另外在貼文留言處補充,如果是在十字路口停紅燈,遇到救護車自後方行駛而來,駕駛首先「打亮故障燈」,再「緩慢」通過停止線,同時「往左或往右靠」讓車輛斜停,提供足夠空間讓救護車通過,「千萬不要」直接穿越橫向馬路。

消防署說明,車子斜停,若救護車通過時也被照相,可以證明並非闖紅燈,如果直接穿越橫向馬路,就真的是闖紅燈了。如果照相時沒有拍到救護車,駕駛接到罰單後可向警察局或當地里長辦公室調閱路口監視器,以作為禮讓救護車的證明,並依此向交通事件裁決所進行申訴。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