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毛小孩有助提高免疫力 研究︰10年內死亡率降低24%

2020/09/12 15:07

研究顯示,寵物能提升人體免疫力;圖為情境照。(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現代人的生活和寵物密不可分,在美國有65%左右的家庭裡,至少有一個成員為寵物,在心理層面上,寵物的陪伴能帶來更好的心理健康,而在生理上,這些毛小孩更能使人體的免疫力提升。

《今日心理學》(Psychology Today)報導,英國利物浦大學曾研究指出,對患有精神疾病的人來說,寵物的陪伴能帶來更好的心理健康。而多倫多大學西奈森醫學院糖尿病研究中心也取樣了超過300萬人的數據,研究顯示,養狗的人,10年內的死亡機率降低了24%,這也讓許多人好奇寵物究竟有甚麼魔力,並開始研究原因。

專家表示,以狗為例,人在撫摸狗之後,唾液中的「免疫球蛋白A」抗體顯著增加,更有效抵擋病源入侵,此外,寵物對人體免疫力的最大影響之一為壓力反應,寵物能透過陪伴和促進與他人的社交聯繫來幫助減輕壓力,心理狀態穩定後,連帶的免疫系統也能更加茁壯。

事實上,寵物及人體的身上的微生物和自身的免疫行為之間也有著強大的連結,許多科學家也表明微生物會直接影響免疫系統,因此在這樣的研究結果下,寵物的微生物也會直接影響人體的健康和免疫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