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電子驗孕棒先進又精準? 拆解後發現別有隱情!

2020/09/09 18:24

英國知名3C網紅在將電子驗孕棒拆解後,卻發現產品本身不如它所號稱的更先進、更精準;示意圖。(圖擷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隨著現代科技日新月異,原本女性用來檢測是否懷孕的一般驗孕棒或試紙,如今都已經有電子化產品供民眾選購。但是,最近英國知名3C網紅將一項電子驗孕棒的拆解結果分享在自己的推特(twitter)上後,在國外網路上引起一陣不小的議論。

當女性懷孕時,胎盤就會開始製造絨毛膜促性腺激素(hCG),因此可藉由一班市售的驗孕棒或試紙檢測尿液中的hCG來判斷是否懷孕。然而,相較於普通的驗孕棒或試紙,這種電子檢驗產品顯得更加高級,生產成本與售價必然也會更貴。

但據《BBC》報導,英國知名推特用戶Foone是一位經常改造3C產品的工程師,他在最近拆解了這款驗孕棒後,發現裏頭夾有一小張標準的驗孕試紙;更讓人傻眼的是,這張試紙跟市面上販售以及英國家庭醫師通用的普通驗孕試紙基本上沒有任何差別。

為了進一步確定電子驗孕棒的實際功效,Foone檢驗了沃爾瑪企業(Walmart Inc.)銷售的一款名為Equate電子驗孕棒。結果發現,產品內部的微型處理器雖然確實比早期家用電腦的功能還強;但問題是,在驗孕過程中還是得靠那張內夾試紙進行檢測,處理器本身除了透過屏幕顯示出檢測結果外,根本沒發揮出任何實際作用。

電子驗孕棒內基本上會附有一粒類似藥片的物品,其實是有毒的防潮錠,千萬不可拿來服用;示意圖。(圖擷取自pixabay)

Foone對此得出的結論是,電子驗孕棒也許根本就不如產品公司對外聲稱的那般先進、精準;他在將拆解結果分享在推特上時,更表示電子驗孕棒其實就是唬人玩意,不值得民眾掏錢購買。

對此,有人開始懷疑用較高的費用來購買這種電子科技產品究竟值不值得。支持派認為,該產品具備的數字標示能夠提供使用者更加清晰明瞭的檢測結果,多付點錢基本上還是值得的;但反對派則認為這款產品根本就是不必要的電子垃圾。

另外,還有一點必須提醒的是,該產品內還附有一粒類似藥片的物品;根據說明書指示,其實這是防潮錠,其作用是讓產品再被使用前都能保持內部電路乾燥;偏偏有人誤以為是在檢測前可拿來服用的緊急避孕藥。產品公司對此連忙公開警示,防潮錠本身有毒,千萬不可拿來服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