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百果之宗營養豐 入秋好「梨」家在

2020/09/10 07:00

水梨營養豐富,入菜別具風味。(資料照,記者黃美珠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白露剛過,天氣漸涼,秋天氣候乾燥,容易引發呼吸系統疾病,中醫認為梨有生津止渴、止咳化痰、清熱潤肺等功能;水梨營養豐富,有百果之宗的美譽,不論是鮮食或蒸煮都別有風味,秋天就是要好「梨」家在啦!

水梨含水量高,甜中帶酸,熱量低,有快果、蜜父、玉乳、果宗等稱呼,自古除供鮮食外,亦供藥膳。根據農委會資料顯示,其具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如: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硫胺素、核黃素、尼克酸、蘋果酸、檸檬酸、果糖、蔗糖、葡萄精、維生素B1、B2、C等有機成分,還有鉀、硼、鈣、鎂、硒、鐵、錳等無水機成分,更含有幫助消化之纖維素。

農委會指出,臺灣梨子品種眾多,產期自5月的豐水梨開始,7∼8月進入新興梨盛產,9月則換高山蜜梨登場,12月雪梨結尾,整個下半年都能看見各式梨種的身影。

水梨營養豐富,有百果之宗的美譽。(資料照,記者黃美珠攝)

選購梨果,以果實大小適中,表皮果點大且分布均勻,果型圓整無瓣、呈扁圓形,果實尾端凹陷,果皮呈現品種特有的色澤、臘質或香氣,手持具重量感、硬度感者為佳。梨果果肉容易氧化褐變,削去果皮後可浸泡鹽水減少褐變。一般橫山梨不耐冷藏,冷藏時間過久會發生凍傷,故短時間內食畢較佳。

國健署則建議民眾吃水梨時,應盡量洗乾淨連果皮一起吃,可以攝取到更多的膳食纖維。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