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醫院開運動菜單 提升免疫力

2020/09/08 14:19

台大醫院指出,要提升免疫力,國人盡可能要養成每天規律運動的情況,運動型式建議為有氧運動;圖為情境照。(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全情病例屢創新高,台灣雖然本土已超過百日沒有病例,但隨著秋冬腳步到來,國人不妨跟著台大醫院物理治療師開的運動菜單動吃動,免疫力up、壞病毒out!

根據研究顯示,20分鐘以上的有氧運動可以增強免疫力,降低急性上呼吸道感染的危險;而30分鐘以上的有氧運動,則可以降低身體的慢性炎症反應。台大醫院指出,要提升免疫力,國人盡可能要養成每天規律運動的情況,運動型式建議為有氧運動,如有氧運動操、跑步、騎腳踏車、游泳等;運動時間最少要有20分鐘以上。運動頻率需要每週大於5天運動;運動強度要達到中等強度等級,即運動時心跳值需介於64%到76%的最大心跳(最大心跳計算:220–年齡)。

雖然已過白露,但秋老虎威力仍驚人,台大醫院提醒,運動也要注意水分的補充,需要維持血糖穩定者,大約運動一小時,可飲用一瓶500-1000毫升含6%-8%碳水化合物的運動飲料。不想喝含糖運動飲料的人,可以飲用純水加上吃富含糖與植物多酚的柑橘、香蕉、芭樂、蘋果等水果,就有同樣效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