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6歲婦人腳痛無力爬樓梯會喘 就診才知罹肺腺癌

2020/09/08 12:44

羅婦婦人經治療後,目前已能行走自如,不用坐輪椅。(記者歐素美攝)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 66歲羅姓婦人,今年2月初因腳痛無力、爬樓梯容易喘,甚至心跳常加快到每分鐘100下以上,誤以為心臟出問題,到豐原醫院心臟內科就診,檢查才知竟罹患肺腺癌,導致呼吸困難,經基因檢測,並使用標靶藥物治療後,原本就診需要坐輪椅,現在已步自如。

羅婦表示,今年2月初因爬樓梯容易喘,心跳常常100下以上,當時以為是心臟出了問題,沒想到竟罹患肺腺癌,幸好符合標靶藥物治療的條件,經標靶治療及電療28次,1個多月後體力即慢慢恢復,目前已可以自己走路,不用別人攙扶。

豐原醫院胸腔內科主任邱振峰表示,羅婦到門診時是坐輪椅,因身體非常虛弱、食慾不佳、整個人瘦弱無力,經治療後不僅吃得好、體重增加、體力恢復,也慢慢回到以往正常生活起居。

豐原醫院精準實驗室主任姜淑芬博士指出,目前很多癌症治療都有標靶藥物,但若未先檢測患者身上哪個基因產生變異,即便使用標靶治療也是無效。由於初次治療後,產生基因抗藥突變或是治療反應不佳的患者,仍需要做後續精準基因檢測,相關檢測費用需自費,針對癌症患者,目前健保僅一生給付一次基因檢測費用,期望政府未來能增加給付次數。

羅婦婦人經治療後,目前已不用坐輪椅。(記者歐素美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